不受欢迎不吸热度不沾流量的小文手一枚呀

01


  起床,洗漱,打开信箱。首先是报纸——没有血迹,平整得出奇,代表那家伙没有寄件过来。我松了口气。

  起初是在九月份。

  我之前有提过吗,我曾经有一个双胞胎弟弟?不是什么需要的强调事,但他那举世罕见的才能曾经如火般烧灼着我。因此即使他在十岁时意外失踪,我也依旧忘不了他。甚至在日常处事时也忍不住思考:缘一会怎么做呢?如果是他的话,会怎样解决如今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呢。但这是无益的猜想。况且,哪怕他还活着,如今也一定离死不远,就像我一样。

  九月初。收到信封的那天,不知怎的,我认定这与缘一有些关联。被血浸出完整黑印的油纸外包,打开的一瞬间,数十颗细小却长得出奇的牙齿摔落地面,像阵窸窣的雨。

  那是啮齿动物的牙。不知出自老鼠或兔子,沾染厚厚一层干涸污渍,混杂着几丝识别不清的长发。我想起墙中之鼠、北郊惨案如此种种怪谈,但此次主役的选角极差——戏剧离观众的生活本不应太近——使我不能以轻松心境欣赏这等离奇事件,哪怕我从不曾信鬼或神。

  “你记了你弟弟十年,却认不出那是不是他的头发?”听到这里,坐在我对面的无惨终于开口,带着他惯例的隐含焦躁的讥嘲口吻。我总疑心那焦躁是他缺乏耐心,但近些日子才明白,只是他同我一般生活在恐惧中罢了:都说恐惧是最好的磨刀石,我也就这么一天天看着无惨的瞳孔日渐瑰丽,日渐爆发出疯癫患者临终前神经质的光芒。

  那光芒无比耀眼,似乎濒临碎裂,于是愈发显得纯净。无惨似乎颇以这对眸子为豪,头回见我时,他说,黑死牟,你简直长着一双死人的眼睛。因为你生来受到的刺激太少了——无趣至极。

  我想我此刻的眼睛是否也正浸泡在恐惧中,变得闪闪发光。无惨深深地朝这边凝视着。(我预感到他对发生在我身上的变化相当满意,并且他已经猜出接下来会听见什么)

  “我认不出来。”我老实承认。无论是多么熟悉彼此的人,恐怕也不能光靠发丝辨认吧。无惨听了,立刻正中下怀地夸耀道:

  “我可是无论过多久都能认出你的头发。还有眼睛、指甲、牙齿,一概包括。”

  “是吗?那真可怕。”我敷衍着。

  “但凡被我看上的人,化成灰我也认得。怎么,莫非你认为我是出于随意才盯上你的吗?”他看出我的不信,有些愠怒地扯出笑容:“说回来吧。你要报警吗?”

  “不。”我回答。报警的话,固然能够从dna测出发丝的主人是谁,但也会连带着找出:我弟弟当年失踪的原因……。缘一此时究竟是被寄信人控制乃至伤害,或者,他就是寄来牙齿信的人呢?比起担心胞弟,我更觉得有趣。这是嫉妒的余火仍在我心中烧灼的缘故。

  无惨漫不经心地喝茶,俨然打定主意做一个优雅旁观者。或许他认为自己有幸旁观一名同类的诞生。

  但就在第二天,无惨也不见了。


02


  我说:你死了吗?

  我在跟无惨打字。他在家独处时很讨厌别人的声音,因此只能通过文字交换往来。但就我俩的关系之密切,他会在脑海中自动播放我的嗓音也说不准。

  无惨:不,我正在H市某片郊外的别墅里,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。昨天从你家出来后,通宵开了一夜车到H市的。和你这家伙谈天总会让我兴奋过头,我兴奋时不知会做什么事:就现状而言,我整天兜风,在街边喝咖啡与红茶的混搭,那难喝得像汽油,因此我稍稍给了老板一点教训;那家店面在Z市的海边公路,帐篷支起的简陋排挡,吹着满是沙砾的夜风边烤着鲜贝类。顺带一提,贝类味道还算不错,所以我并没有杀掉老板。

  我:姑且当做夸奖了,很荣幸能让你发这么大疯,虽说你总是嘲我无趣。在朋友深陷死亡威胁信件困扰的时候,祝你玩得开心。

  无惨:正因为你足够无趣,才会有离奇事件一再找上门。至于我,当身边人遇害时,我会玩得格外开心。若是他从灾难中幸存,将会成为我的同类;若是他倒霉丧命,将会成为我的收藏。我向来喜欢在绝对安全的地方旁观好戏上演,原谅不能与你共苦。

  无惨怎么可能真心央求他人原谅,我脑海里自动播放他高傲刻薄的嗓音,缓慢而极富耐心地循循往他人耳内灌输自己的观点,毫不顾忌对方看法。我一般称呼这种人为“精神强奸犯”,并自认创造了个好名词。

  我:你要说,你在H市的那栋别墅放满了“收藏”?

  无惨:你在想什么?我指的是记忆层面的收藏。我难道可以忍受那些无趣僵硬的尸体在我的屋子里散发臭气,引来数不清的苍蝇与食腐动物吗?不,到了那一天,我只会让他们原样滚出我的领地。我最恨的二样:变化与无趣,它们算是占全了。

  无惨接着又发来一条:不过若是你死后的身体,务必在下葬之前交给我处置。

  我边刷牙边打字:是啊,请务必在深夜处理尸体,没准回头就能撞见还魂惨案。

  无惨:那还真令人期待,记得不要给我留全尸,这片土地还不配做我的坟场,尤其是阳光灿烂之处。


tbc(大概不会填.jpg)

评论(4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.v.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