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欢迎不吸热度不沾流量的小文手一枚呀

关于村里那森郎中的一些捯饬事儿(一)

旧坑新填注意

  话说前些天村口那旮旯,森郎中捡着一白包裹,以为要发横财,给它一打开,嘿,要发财等明儿吧您哪!里头就是一小男娃,长得倒是眉清目秀,可都知道,养娃娃就是烧钱活儿。虽说本来寻常人家的男孩子是好养,给一口饭,蚊子咬咬、臭虫咬咬的也没啥事儿,总归能活下来;可森郎中没个别的爱好,就爱嘬小女孩,在村里是出了名儿的不好招惹,生怕他把自家孩子给拐了。就是村长也得跟自家婆娘说道说道:“那姓森的怕是个蛇骨头,别教孩子见了他!”

  这么一来二去,村里谁有了恙,也不敢上森郎中那儿治。这森郎中除了些时灵时不灵的药方子,啥都不会,身子骨又单薄,更别提去做些挑担挣钱的营生,无怪乎他添不出钱养男娃。

  咱们话说回来:森郎中在村口头捡到这么一小祸害,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,正想把他原样搁下,一旁跟着来的爱粒丝儿就叫了,非得要把这娃娃留着。森郎中急头白脸道:“哎呦我的姑奶奶,前些日子刚花一大笔票子给你买裙子了,这会儿咱们哪儿有闲钱呀?”

  爱粒丝儿跳闹道:“我不管,我就要留他!你成天对我黏黏腻腻,真讨厌得紧!村里人见你都躲开,我连个玩伴都无有。就是让他吃百家饭,也得给我留下来!”

  森郎中被这么一骂倒明了,想起旧友红叶颇爱小娃娃,就拾掇着打算让红叶帮照拂照拂。

  到了红叶大姊家门口,森郎中一手抱娃一手牵幼女,连叫个几声没人应,到底还是爱粒丝儿去叫的门。门后头红叶正逗一坐在炕上的小娃娃,见了森郎中一下没个好脸色:“你来作甚么?又有什么捯饬事?”

  森郎中先去后堂喝口茶润润嗓门儿,再出来陪着笑道:“哎呦,红叶君,咱们哪儿跟哪儿啊?这不,就是捎到一小祖宗,想让你帮着照拂照拂。”

  红叶冷笑道:“当我没有自个儿的娃不成?镜花好不容易懂得劈柴烧火,能扶衬点儿家事了,这刚送来一个又来一个!”

  森郎中给她这么一说,活生生成了搅屎棍子两头臭,索性厚着脸道:“别介,你瞅瞅这娃娃,一准比炕上那个好看。”

  “好看又不能作饭吃!你自个儿也不赖,又读了几十年书,怎么没见你混出个头来?”骂归骂,红叶一面还是接过娃娃来看。嚯,瞧这小祖宗薄嘴唇挑眼睛,倒真漂亮得紧。又不哭不闹,只睡得熟,红叶见了也觉着可爱,便让了步道:“这娃娃倒真是好样貌,埋汰在你手里!”

  森郎中道:“这不,送你这儿来了?那炕上的娃娃也是个男娃罢,两个男孩子,不比女孩子金贵,有什么难养的?给一口饭吃,不就得了吗?”

  “你当养孩子是放猪呢!”

  “那可不,放猪比养男娃子费力多了。”

  红叶气道:“我算知道了,你是只中意爱丽丝,才把他望我这儿一扔!”便将那小祖宗也抱到炕上。炕上那男娃比小祖宗大几个月,已经能坐着了,扒拉着裹布瞅小的这个。红叶对大娃娃道:“中也,这孩子就是你玩伴了。”

  爱粒丝儿插嘴道:“他不叫‘这孩子’,名儿我已经想好了,叫太宰!”

  森郎中涎脸道:“既然我捡了他,起名儿也有我一份。我医者仁心,悬壶济世,就给他起名儿叫‘治’吧。”

  “就你,变态,还悬壶济世!”不等红叶开口,爱粒丝儿先埋汰上了。

  森郎中其人,脸皮有三尺城墙厚,当日就左手牵爱丽丝右手抱太宰治的一路从村头踱到村尾,从村前踱到村后,跟遛娃儿似的:人红叶大姐发话了,帮着照顾可以,领回自己家去,我这儿地方不够。森郎中踱着的当口少不了碰到左邻右坊的,一圈人围着手上的男娃娃瞧,瞧了都说好。森郎中自个儿也嘚瑟,养娃贴钱,养皮相漂亮的娃可就不见得。几回踱下来,送来的各色零嘴玩件捧都捧不住,多的又给爱粒丝儿捧着;原本怕他拐孩子的,不知怎的也都不怕了,来定娃娃亲的也有不少。个别连爱粒丝儿都盯上了的,给森郎中抄起扫帚打回去了。最后村头杀猪屠户家的女儿提着二两猪头肉来道贺,对这孩子颇有点天仙脸朝下淹粪坑里了的叹惋。别的闲言碎语森郎中不理,这与谢野母女俩可是外头搬来的摩登人,后来改嫁了村口那个富得流油的屠户。与谢野女儿和森郎中还颇有点儿渊源,一道学医的出身,看他有上顿没下顿的可怜,这才没另开个医铺子抢饭吃,改替她爹进猪放猪,也算是森郎中半个恩人。这会儿恩人一叹气,森郎中立马把那包猪头肉推回去:与谢野君,你拿着回去孝敬老子吧,我不差这么点儿。恩人脸上立刻百花齐放,提着就走了。

  

tbc

评论(8)
热度(61)
© s.v.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