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欢迎不吸热度不沾流量的小文手一枚呀

女生徒

当友情向看好像也行

群里赌博年夜饭,再说一遍红包害人,我疯起来连自己都坑

·

  太宰治为了寻一个合适的入水地点曾探遍横滨大大小小溪流河川,琢磨出那么一点经验便美滋滋待在屋里点一盆炭火自杀,以此等候冬过春来。满室一氧化碳中他迷糊想着若是这次再度失败也不至感伤,要是不幸挨到盛夏,还能穿穿那件鼠灰条纹和服。

  他心里倒是认定了要仿照“花虽香艳终凋零”,毕竟人活一世尽是痛苦,为着不亏待自己,死也该死舒服点,为此坚决抗拒冬季入水;仿也不仿全些,花朵凋零好歹能进和歌流芳百世,太宰其人却不想流芳百世也不想遗臭万年,最情愿死了被人当天就忘;过了一会儿又重新考虑,得出结论曰,他还是希望有那么个人能在他死后往织田作旁边立个墓碑,推推圆框眼镜、倒杯清酒为他送行。

  话说回来,太宰考察河川三年有余,也积攒了那么点关乎时间的经验;这可会令人小小地惊奇一番,谁都认定他和“时间”这词搭不上边。然而人家床头仔仔细细贴着《入水季节需知》:【……秋季落叶枯枝伴斜阳充斥糜烂香气,冬季则不是个适合入水自杀的季节。】这倒有理,且不说横滨难遇雪,一片冰寒水流中,也不知道那刺骨疼痛该算烫伤还是冻伤,冷气一直逼进脑子里去教人神志不清,徒然忘了死亡的美好,四肢并用就要扑腾上岸寻一爿温暖胸膛靠着——这可不妙,他得全副精神好好回味死前一霎吉光片羽。也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,太宰梦见不少死法,其中也有安安静静泡冰河里死了的,他正高兴着,梦就醒了。

  所以说现实骨感理想丰满,梦境中太宰安安静静泡在冰河里死了,现实中他还是得四肢扑腾上岸、顶风冲刺两千米回家烤火,抖擞不存在的翎毛啐一口天:什么鬼气温。

  他当然是生病了,生病那会儿比女国中生还娇贵,乘电车上下班得同路的同事一路看护,免得有人看他那张纸样惨白的脸吓得当场报警;回家后自然撒手没人管,他乐得尝试把自个儿闷死在被窝里,要是再成功不了就复习一遍《入水季节须知》然后入睡,第二天被同事拍门叫醒。那同事虽隶属武侦也是个标准社畜,太宰也懂得同事眼中他太宰治连个社畜都不如——可没人教他。怎样成为好人、说通俗点怎样促进社会共荣发展天天向上文明进步。没人教过他。

  不会有人教他。

  所幸太宰本人也是个好学生,这些年啃铁嚼钢地也在光明中开辟一条路出来了,但估摸着入水次数太多泡坏了GPS,明摆着阳光大道在眼前,他却只顾踌躇彳亍。若是再没勇气担任被人爱被人敬的角色,一死了之也很可行,太宰便持续着生与死间的徘徊。

  他不愿在冬季入水还有个原因。那寒冷逼退了他的死志,也让他的走马灯来得更快更断续。他在水下透过扭曲波光看一轮淡日,好似明摆着看见了酒馆里浅淡古旧的灯光、酒杯里气泡映出三人脸庞再破溃,除此之外别无其他。太宰缅怀织田作的方式只有伤害安吾与品味走马灯两种,寒冬入水自杀法竟连走马灯也给他剪切得不成回忆,无疑是自杀法中的等而下之。

  想到织田作就忽然想吃咖喱,这听上去很有那么点黑色幽默。

  太宰几乎睡迷糊了,地板中央炭火还在烧着。他突然有那么点想活下去,起码得挺过这次自杀。

  他没力气起身,被子好像有千斤重,想也知道自己脸颊两旁必定有缺氧中毒的红晕。算了,他悠哉悠哉地想,既然醒不过来那就睡吧,但我这次可得活下来,等醒了以后就去吃一顿辣咖喱,再去找找有没有暖和的河,顺便再研发千八百个美妙的自杀方案,到了夏天就能穿着鼠灰色和服去见安吾。等醒了以后......

END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顺便一说这回他没醒过来

评论(12)
热度(23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.v.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